♥♥

♥♥

Monday 13 January 2014

ah pek 变乖了耶 !




上星期沟通了一个名字叫ah pek 的小朋友 ..
这个小朋友是被领养回来的哦。
ah pek 的最困扰的问题是,
好喜欢半夜在厨房里面小便的。
米奇向ah pek 了解原因后,
真的好吃惊的 ..
(主人知道原因了,米奇也不多写这个了)
然后米奇和ah pek 做了一个小小的承诺,
就是不能半夜在厨房这样乱乱来了哦。
因为家人有给他准备厕所的 ..
ah pek 也有说厕所给他也有困扰的,哈哈。
所以它不要进厕所了
(他也的确好久没有去了,我想沟通后的第二天是那么久以来,
它再次踏进厕所吧)
米奇和家人说了,家人也处理了这个问题 ..
所以呢,米奇就给了ah pek 一个小小的功课 ..

ah pek 好乖的,只要完成了这份功课就是消化了米奇告诉它的东西了..
米奇也请ah pek 的家人来信告诉我知道,
ah pek 有没有做好好噢 。(功课并不能立刻完成的,通常是沟通后第二天才能完成。
因为米奇和ah pek 的沟通是晚上。沟通到了9点多也差不多时间到睡觉和半夜了。)
当天晚上呢,好明显就是ah pek 还没完成何消化呢。

但是第二天晚上,ah pek 完成了米奇给他的功课了!好棒呢!!
ah pek 在沟通时和米奇握手作实了,
所以米奇知道ah pek 一定会做好这份功课的。

嗨米奇,对不起迟了回你 ...
Ah Pek 第一晚并没有遵守诺言,
还是在厨房里小便...
第二晚,就是星期四晚上就有到厕所里小便,
我也奖励它了,
它看起来很开心!!
昨天晚上没有小便,
今早放它出去才有小...
所以也给它一点零食党早餐!
谢谢你丫米奇~~~
它还真的变得比较懂事业比较听话了!!!!
会继续的给你写信,
好好答谢你!!!
谢谢!

 米奇想要说明一下的,
就是好多爸爸妈妈也是面对相同的问题的,
有些是一直在闹脾气,所以是可以通过沟通了解后解决了问题。
有些是有困扰的,也是可以通过沟通来解除困扰。

但是有一些是完全没有教过这个的,
只是爸爸妈妈“觉得”它每次都做对就等于会了,
忽然有一天开始乱乱来了,就误会它是不是不开心还是什么?
那么当米奇问下去的时候,其实它真的不会这个..
也不是忽然乱乱来,而是开始有了想法
“并不一定要在这个位子阿,是谁规定一定要这个的?” 。

出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爸爸妈妈会要米奇告诉它
“就是一定要这个位子!现在我就来规定”
这.. 代表呢,它不清楚原因,也不会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做,可是却要那么做?
它肯定是不会同意的,并且会极力反抗。
还需要主人花时间去教导才行。
是教导“规矩”阿!
这个是每个狗狗的主人都曾经用过差不多上一年的时间教会的。

将心比心来解释,
如果我忽然要求爸爸妈妈为我做一件他们不愿意的事,
爸爸妈妈也会觉得说:“为什么我一定要这么帮你做?”
然后米奇说:“我就是现在要你那么做!我规定你要这样做”
爸爸妈妈可能立刻破口大骂了:“你是老几,我要听你的?!” 
(即使我是主场,也不能这么做哦)
爸爸妈妈会好不开心,然后以后恐怕以后不会再找我了,
甚至会到处说我怎么样怎么样,然后blacklist 我吧 ..
这个情况就和狗狗的一样哦,
最后非但没有改正,还破坏了感情。

沟通是互相了解得管道,
并非是主人利用米奇来威胁和下令狗狗的管道呢。

米奇只能够帮助已经会规矩的孩子。
和解除他们的问题和困扰,帮助他们。
有一些还没有教会“规矩”的孩子,
真的还需要主人花一段时间教会它这个东西,
这样米奇才能告诉它呢。
好多时候,米奇会给狗狗骂的 :
“为什么我一定要听你们的?”
“我不要做拉!笨蛋!”
“好烦啊你,都说了不要!”
这样的话,米奇真的没有办法再同样的问题说下去,
惟有靠主人再好好给它正确地教育..
不然连后面主人要知道的问题,狗狗都不理我了 T.T




3 comments:

  1. 米奇,

    对不起一直忘了给你好好的回信,在这里好好的给你回一下这一次的沟通心得。

    ah pek 是我们在三年前开始领养的,因为朋友的家不方便养宠物而我又很喜欢史瑞纳...即使家人不喜欢养宠物,还是尽了我全力去说服了他们,帮我这朋友继续养ah pek, 所以ah pek 这名字也是之前的主人取的。

    最开心的是终于知道了ah pek为什么在去年开始每一天晚上都会去厨房小便, 妈妈知道了后也吓了一跳~~ 不过沟通后了它每晚都憋尿到早上等妈妈遛它出去才大小便.... 好笑的是星期一那天早上,我妈没第一时间遛它去大小便而是去和我哥出去吃早餐留它一个在家,结果一回到来就发现它又在厨房大便了!我想它是刻意的要“警告”给我妈知道就是“一定要先带我出去大小便才可以出去”.... 放工回到家,我妈告诉我真的另我大笑了~~~ 它竟然会这样向我们表达自己... 真棒!

    当米奇告诉我们说ah pek的身体痒的问题是它一出世就这样的时候,我真的很努力在想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到它呢.... 这个也想问问米奇,我想每天给它搽爽身粉这样会比较凉的感觉吧?每次看它这样扒痒真的很替它辛苦.... 不过我们不会因此放弃它,反而会更加爱它哦~~~ 我想它也感觉到我们的爱的....

    失望的是它不喜欢我们教它任何动作,因为从以前的主人开始就没好好交它一些基本的动作比如说坐下啊,或者是举手啊这些的.... 所以我一直希望可以教会它,可惜它不接受.... 因为它身体会一直很痒的,所以它不能坐静静... 好吧,反正它说了只要我们静静陪着它不需要怎样和它玩就很开心了..... 不用再教它了,就由它吧....

    还有就是知道了它最爱的是我的妈妈,因为它和我们家里的成员的缘分就是我妈妈的“小儿子”...它觉得自己在家的地位就是个小弟弟,最淘气的成员.... 真的是蛮令我们家人都很开心的淘气鬼.... ^^

    ah pek 和米奇说它最喜欢吃湿湿的食物(它称那些叫作“零食”呢! 哈哈), 米奇问我是不是有喂它那些褒汤用的肉? 我被这题吓了一跳,米奇真的和ah pek沟通的很好耶~~ 这个也知道! 因为之前的主人都喂食它吃人类的食物,导致现在我们给它狗粮它都不喜欢...只好偶尔的给它这些肉吃...结果这偶尔的举动竟被ah pek称为“零食”....哈哈.... 现在还变成了我们给它的“奖励”了呢~~~ ^^

    看了米奇的沟通报告之后我回想....我还真的是做错了,一开始我的出发点除了想多了解ah pek之外,我想通过米奇和ah pek“交代”一些事情比如说不可以在厨房小便、不可以在墙壁上抓痒、一定要在厕所小便等等.... 这些都是一些要“命令”ah pek 做的事,真的很不应该...将心比心的话我也不希望我的妈妈一直的“命令”我做一些“她要我做的事情”.... 这里希望给所有狗狗的妈妈们知道, 米奇说的很对..我们不应该“命令”我们的宠物去做一些它们不喜欢而我们觉得对的事,而是应该让他们知道每一个家都有他的规矩而这些规矩是每一个家庭成员都应该去完成的,因为我们大家都住在同一个屋檐下,这是基本应该有的“规矩”、是一种尊重!
    所以我不应该再这样严厉对它、去“命令”它而是应该好好的告诉它这些都是必要的尊重,去教导它..

    米奇,真的谢谢你! 我终于真正的了解到ah pek对我们的想法,也知道了原来我的狗狗是一个那么有个性、执著、体谅、不这么爱美、懒洋洋、淘气的宝宝!

    下次有需要再约你和ah pek聊天吧! 辛苦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 我会在新年的祷告会给你们祝福 ^^

      Delete
    2. 你也可以试试看爽身粉的。但是要baby用的哦,不能太多香精的,这个会影响它的皮肤问题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