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Tuesday 15 October 2013

球球的告别

~~狗狗和主人来不及的道别?~~ 
(这是球球最后去世前的照片,主人说她拍照时,球球一直在叹着气..本来以为用在沟通的,结果来不及,成了最后的照片了)

昨天早上收到一个客人的来信,问我行不行帮她的毛孩子进行沟通 .. 因为生病很严重,也不吃东西,喝水也会呕出来(医生说它体温低所以没有胃口)。当我收到了资料后,因为当时在外面,没有在线上。一直到6点多才开来看,收到很多粑粑麻麻的来信 ,就是忽然有感觉想开这个看 .. 

当我开了后,这个孩子名字叫球球,今年5岁了和一直简单的描述。

下面有只有一道给我的问题,就是它(球球)哪里不舒服.. 正当我看着照片和它进行连接时,感觉它的情况并不乐观,并且肾部疼痛得很 .. 我忽然变得焦急再马上开fb , 要主人add 我 .. 得马上告诉她必须要医生立刻检查它的肾部 .. 写完后,等了30分钟,还没有回复.. 我就想要不要打电话去给她呢?(因为之前买过东西哦,所以有存着她的资料)

后来,不知道怎么了,我的情绪也忽然轻松了很多(我想是球球忽然轻松了,所以我的情绪也变得不急了) .. 一直到8点多 ..
那位主人告诉我 “她走了~还能沟通吗?想知道她最后说什么”

细问之下,原来球球在6点多已经去世了 .. 我顿时觉得很遗憾,很后悔 .. 因为我没有立刻把下决心打这个电话 .. 我想它最后一定很疼痛的 .. 因为后来我有知道球球其实在几天前已经要离开了,但是它还没有给它的家人准备好,所以它多熬了几天才离开,也为大家准备好了。球球这几天真的很努力的给它家人筹备着 ..

我再帮这位主人向刚去世的球球询问,得知,原来它的疼痛不是忽然发生的事哦,其实它疼痛了很久很久了。球球肾部的疼痛不是近期的事了。

这位主人也认同 .. 的确 .. 只是没有人知道原来它是疼痛(我想医生也没有很仔细的进行检查,最后也只是说了细菌感染到很快所以去世)..

我让主人和球球对话一次(下面是我们的对话,因为过长,所以删除了一些.. 希望各位粑粑麻麻看了能够更加爱惜毛孩子给我们的爱) :

“不过它现在已经轻松了很多,不疼痛了 .. 但现在它还未离开的,它还在家里守护着 .. 希望你们不要那么伤心 .. 可以让它安心的离去 .. 这个是它想要表达给你们的..你可以问我问题哦 .. 去世了可以沟通的 .. 但是这次或许是你们最后一次对话哦 "

主人问:”他是不是在等她爸爸?就是我哥哥“

我:”有在等..但是我有感觉它也知道自己会等不到,所以已经和粑粑告别了..它早在之前就和粑粑告别过了 ..
如果粑粑有来得及回来当然是最好哦 .. 如果不能也没关系,因为它已经做了告别了..它对于自己做的告别是很满足的了 .. 它有给你们每个人做了道别了 .. 也给你们心理准备了“

(后来今天球球的爸爸回来看它最后一眼,才让我知道其实上一次粑粑回来时,球球有忽然一直看着粑粑很久。或许粑粑没有留意到那时的凝视是代表道别哦,但是这是球球对爸爸的道别了)

球球有吩咐我说;”你/家人的脖子疼痛要好好照顾这个 ..至于在外的人,可能是粑粑 .. 要留意下半身的问题,可能和漆盖有关系的问题“

还有要求最后一件事:”还有一样东西 .. 你可能要尽量想一想 .. 它有没有一个圈圈的,中间是空的,但是是圆的,可能有点椭圆不是很圆的东西 .. 不知道是玩具还是什么 ....好像是两个圈圈一起的“

主人说:”有!玩具,有两个~要放一起吗?他很喜欢的“

球球希望这两个可以和它埋在一起陪着它哦 . 后来也没有什么要求了 ..

我就试试问球球对它爸爸的印象如何..
球球觉得”粑粑是背着书包的,匆匆.. 回来.. 匆匆.. 离开“

我也不清楚为何说到粑粑我会有背着书包的意象 .. 后来主人确认了我才明白当中的意思,粑粑是把行李放进书包背着的哦 。. 不过这时没有围绕着它去世的话题时,问问它生活的东西,它也平静了很多 ..

球球也有告诉他们一家人说:

”我会再回到你们身边的“

也让我告诉主人一家,并且形容给他们知道它再次回来的样子 .. 即使主人说已经不想再养狗狗了.. 但是这是球球的选择,已经命中注定 ..

球球没有遗憾给自己了…因为去世前给大家做好了心理准备了。明显的,它为这次的道别显得很满意哦 .. 所以它也希望主人已经球球的粑粑麻麻不要那么伤心和对球球有任何的歉意了。

这是主人想给各位粑粑麻麻的一番话:
“希望有养狗的人,好好注意他们的健康,生病了快快看医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