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Tuesday 15 October 2013

hobbit 把抬脚的坏习惯改掉了 ^^

上个星期四我又和hobbit进行沟通哦,因为hobbit 是抬脚小便的(它是boy来的),即使已经在笼子里面了,但是尿尿却会出现在外面,笼子里面是完全没有尿尿的,也会弄到椅子,墙壁,柜子很肮脏(它是无心的)。
我就问hobbit的意见哦(因为我每天教hobbit一些单字认识,我发现它慢慢听的懂人话了),

我问:“hobbit, 如果麻麻想要试试绑着你的后脚,你认为如何?”
hobbit 回答给我的答案:“为什么要绑着我的后脚?”
我说:“因为你会抬脚wee wee 哦,绑着的话,你抬不到高,就能慢慢习惯蹲着小便了”
hobbit 问:“为什么不能抬脚尿尿?”
我说:“因为hobbit 抬脚尿尿会弄肮脏地方的,有时麻麻没有看到就没有抹掉,这样hobbit 住的地方就臭臭和脏脏了”
hobbit有给我难过的感觉哦,它不想要绑着后脚呢!
我就和hobbit 说:“不然麻麻先不要这样哦,hobbit 自己慢慢试试看不要抬脚,如果hobbit 真的不能的话,麻麻才用这个办法来帮助hobbit学习蹲着小便
hobbit有答应我的意思哦 
后来连续几天,一直到今天为此,hobbit 都是蹲着小便了,没有抬脚了,在笼子里面尿尿,尿尿都会在笼子里面了。


hobbit 记住了麻麻的话,学习蹲着小便了。虽然hobbit已经一岁++了,很多人都觉得成年了的狗狗很难再对生活习惯作出改变和调整的了。但是只要好好的和它们商量,问它们的意见,它们真的会为了粑粑麻麻而改变哦 ^^
(我真的很感恩可以和动物沟通的能力,虽然不能和各位的粑粑麻麻的毛孩子对话,因为还没有学会如何在远距离的沟通时保护自己。但是对于自家的毛孩子,还真的帮助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