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Saturday 2 November 2013

大黑,米奇以你为荣哦!



每次一连接,米奇都会感觉到家长的紧张心情。所以首先都会安慰家长放松心情的。

这个家长第一个问的问题是:我想问他知道我平时对他说话的意思吗?就是说会听没有?”于是米奇开始观察它的脑部,发现它的脑部是如空壳的,里面是很少很少的连接,连接不完整(这个很像米奇的hobbit 这样),可是大黑的情况比hobbit 来的槽糕。很抱歉说了伤害家长的话 .. 但是米奇也老实的说“完全不明白”。想不到家长(姐姐)回答米奇说:“怪不得都不会听话。”


姐姐的心情很慌张很伤心,米奇可以得到理解的。于是姐姐和米奇说:那该怎么办呢?那你帮我告诉他,其实平时是不可以自己开门走出去的哦。这样是不好的哦,我们不喜欢哦,因为他几乎每一天都回自己开门走出去。走出去没关系,他还一直吠人,追人,都吓导人了,告诉他不可以这样。不然我们会担心。”


米奇不是不想要帮姐姐转告这个信息哦,而是大黑没有办法明白。于是米奇就问大黑最喜欢是什么东西呢?姐姐说是出去走走和什么东西都喜欢吃的。

关于大黑的问题,我们必须要让它学习听懂人的语言,这样姐姐才可以很容易的解决其他的问题哦,比如乱走出去,吠人,追人的情况。(是因为它不会听人类的话,所以只要它会听了,就很容易重新把它带回正确的道路了)

于是米奇让姐姐在电脑前稍等一会儿,因为米奇在尽量的把概念告诉大黑。米奇教大黑一个新的指令STOP,尽量用图片的剪接来和大黑沟通。米奇和姐姐解释Stop指令的意思“我这个的意思是,如果你们带它出去走的话,它乱吠人要咬人,你们就说stop,它会回来身边,然后给予零食”。当米奇教好大黑后,米奇要麻麻也配合米奇和它说一次“STOP”。

姐姐以前一直都以为他都很顽皮,都打不怕,其实它不会顽皮,是不会听哦。只是知道为什么一直打它,知道害怕,就是不知道家人要它怎样

米奇也告诉大黑要它慢慢学习人的语言,每天一点一滴的慢慢吸收一个个的字。也吩咐姐姐每天教导它单字,好让它可以吸收。

而现在呢,米奇就给它一个指令就是stop 就要回到家人身边,来解决它的行为上的困扰先。当然它不只是这个问题的,但是它以后它越学越多了,它就会懂得很多,就可以教它什么不可以乱乱来做什么事。

姐姐很想要米奇带给大黑一些信息,米奇可以答应的,只是大黑不会很明白哦。加上米奇有感觉到大黑的脑袋正在很努力的放下去米奇教它的东西(它很健忘,但是它在努力),所以不能一下子给它那么多东西让他有压力。米奇也有告诉姐姐说:它天生是有头脑不完缺的哦,所以其实如果有一天它听懂了部分,已经很棒了不能要求它很聪明哦。”

现在大黑的情况都是好像不受控制这样冲的,因为它也只有一股冲劲,不会思考。(这个米奇有看到前世的缘分)大黑的心底有着善良的种子,它的前世让米奇觉得很像一头狮子,这头狮子每天过着猎杀的生活。他的天性如此,但是内心却不忍。于是它发誓要成为不需要杀生的动物,不要再猎杀小动物。所以它今世成为了家犬,但是还保留着一股冲劲和向往无约束的自由。

麻麻过了一天给了米奇这样的感言,米奇觉得很感动很感动米奇看到大黑是是很大的努力进步和很尽力控制自己了 ..但是因为他的个性很冲动的,所以会这样一下子控制不到哦,但是他现在有慢慢自己努力了哦 。要多称赞他和肯定它的付出哦 ^^

(姐姐很详细的告诉米奇整个过程哦,开始时是看到大黑的紧张,后来大黑有开始思考了STOP的意思,然后回来姐姐的身边了!真的好棒哦)

“我 有尝试你说的方法,就是说stop,今天他又在一次偷走出去了,

我也对他说stop,可是他还是一样跑掉,然后我也一直说一直追她,

他应该也明白一点点, 走到家里门口了可是不甘愿进去,又跑掉,

然后我尝试蹲下来叫他过来,和他说stop。他有开始慢慢走过来

然后我赶快拉他。可是当时情况很急,所以没有准 备零食奖励他,

当时我过后有给他迟,然后没有打骂他,我觉得他应该开始懂了

比较平时的话他大概灰走了一小时才回来,当时今天竟然一下就给我哄回来了

希望他能一直的进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