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Friday 28 March 2014

小冬瓜爱妈妈,愿意分享自己的宝贝给妈妈哦 ..







小冬瓜有很大的进步哦,
它告诉米奇它的便便很好吃哟~
米奇告诉小瓜,麻麻很想和小瓜分享好吃的东西,
以后可以把便便留给妈妈吗?
妈妈也想试试看便便好不好吃 ~
小瓜:“好啊好啊”
可是小瓜会到处便便呢,怎么办?(妈妈来信有提到)
(尿尿的地方是对的 ~)
{所以说来信给米奇要明确的告诉米奇哦,
不然米奇会忽略处理其他的问题了}
米奇再说:“麻麻喜欢和尿尿一块儿吃的,
小瓜把便便弄在尿尿那边,妈妈会觉得更美味哟~”

第二天,米奇问麻麻看小瓜怎么反应了。
麻麻说它今天很奇怪,
平时大便一定是做几十次才去对尿尿垫上面的,
今天一早,他自己便便在尿垫上面了 ><
我想小瓜要给妈妈吃哦,
小瓜好疼麻麻呢!
米奇才告诉麻麻昨天和小瓜谈的事情,
麻麻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 !
麻麻要keep 着告诉小瓜“吃”了,好美味,
每次都要留给麻麻吃才可以..
以后麻麻和小瓜之间多了一份了解了 ~~ ^^



麻麻的感言 :

真的非常谢谢米奇。
这一次通过你和我家小冬瓜沟通后,
确实让我了解自己跟小冬瓜之间一直存在的问题根源出于哪里。

先说说在这次沟通当中,
我得到了什么启示。
虽然说毛孩子的思想很接近人类,
但是毛孩始终不是人类,
我们是好无理由要求毛孩子去做人类要他们做的事。
我们可以把毛孩当成家人一样珍惜,疼爱,
但是我们不能把他们当成像人一样,
要求他们做我们自己觉得是对的,应该的,
必须做的事情,
因为毛孩们也会有自己的思想。

试想想,人与人之间,
父母与孩子之间,
老师与学生之间,
都没有办法完全做到这点,
更何况是毛孩们。
我想,并不是毛孩子不听话,
是人类太自我吧。

我开始会这么想,
当我要求小冬瓜做某些我认为他应该做的事情时,
要是小瓜做不来,也不应该怪它,
因为他毕竟是个毛孩。
要是小瓜他真的做到了,那是一个bonus.
bonus不是必然的。
这么一来,我发觉自己对于小瓜,
不再那么执着,不再一为烦恼,
生气为什么自己的毛孩那么不听话,
而去羡慕别人的毛孩那么那么的听话懂事。
(其实小瓜很听话和懂事,很愿意和妈妈分享自己爱的东西哦{便便} ^^, 无需羡慕,因为小瓜有它自己爱妈妈的方式~)
换了一个心态,
放下了对小瓜的执着,
内心还真的轻松舒适很多呢!

至于小瓜的问题,开始听到小瓜不喜欢,
甚至讨厌我,对我没有信任,
不需要尊重和服从我时,
真的非常的难过。
也许我真的做得不够好。
没有好好去了解小瓜的需求。
希望通过米奇你的帮助,
可以好好跟小瓜相处。
{小瓜没有不爱麻麻的,只是麻麻问的问题比较出于敏感,所以才
会带出不好的答案哦。如果麻麻问的问题都是开不开心,爱不爱,一定都是很窝心的答案,
看小瓜很喜欢和麻麻和给妈妈自己的宝贝,米奇就知道小瓜对麻麻的爱很深了,
连仅有的宝贝都能因为麻麻的喜欢而割让的 ...}

我很惊讶,当你告诉我,小瓜当了他的便便是很珍贵的宝,
很神奇,很好吃的!
更惊讶的是,你跟小瓜协议,
要求小瓜把他珍贵的宝留给我吃,一起分享!^0^
还有小瓜说自己是不喝尿的!
真的又好气又好笑。

你所说的小瓜没有办法好好思考,
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是那种“先欲望后思考”的毛孩,
这个点已经能解答很多一直困扰我的问题了。
这能解释了为什么小瓜会无故的发脾气,咬人。

还有你说得对,小瓜的确不喜欢宝宝,
即使是我抱他,
他也会想办法逃脱。
你也说对了,
我确实常常拉小瓜的手,
万万没想到这个举动长久来说就是引起他咬人的因素。
非常谢谢你代小瓜告诉我这一点。

最后很安慰的指导,
原来小瓜还是有在乎我的。
起码他觉得有我在,
他是可以安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